OnoKamomeko

jojo 漫威 hpl bg3阿斯代伦

【冬兵原女】余烬 一

*OOC警告,第一次搞漫威原女,避雷,求轻喷。


*发生在《美国队长2》结束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内女主和冬兵的故事,原创女主曾参与过《钢铁侠3》里的绝境计划,并在早期脱离实验。部分细节有所修改。


*占Tag致歉。撞梗致歉。🔪。


*以下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“你为什么没有杀了他?”


我从草丛中探出身子,向前迈了一步。机械臂的男人捂着腹部靠在树下,浑身湿透了。他的胸膛上下起伏,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。


他和美国队长一起从炸毁的天空母舰上掉了下来。他受伤了,他甚至没对我唐突的询问做出回应,垂着头颅的样子有些失魂落魄。


这是我的机会。


“回答我,冬日战士。”





02


我在离他只有一臂距离的位置停了下来。


准确的说,是在靠近的过程中被他紧紧掐住了喉咙。


金属打造的手臂发光锃亮。以被钳制的姿势,我没能看到他的脸,但是能听到细微的机械运转的声音。


不愧是九头蛇的杀人机器,就算负伤还是有如此的反应速度和力量。


“滚开。”


那几乎是一瞬间的事,在他从嘴里挤出低沉的两个音符之后,他便敏锐地觉察到了猎物身体的变化。


“去他妈的特工!”


让他爆粗口的是意料之外的放热,伴随着皮肤呈现出熔岩状的纹路和骤然升温。


在他迟疑的片刻,我缠住机械臂,把能量汇集在上肢和胸前,炙热的温度在几秒内便让合金表面泛起红光。我们两个之间的热空气让视线变得模糊不清,以至于我几乎没察觉到他接下来的意图。


他右手从口袋里抽出一把蝴蝶刀,猛地刺向我的肩膀,紧接着快速拉近距离让刀身穿透,在我因为疼痛而略微松开禁锢的时候,用膝撞重重地击中了我的腹部,然后一个翻转腾跃将我甩了出去。


不完美的绝境病毒实验体还不能控制喷射火焰,只有近身作战的优势。但面对冬日战士,我没有受过能与之匹敌的战斗训练,一旦他警觉起来,我就很难再获取靠近他的机会了。


真可惜。


以上是我在飞出去的时候在心中感慨万千的内容。





03


“你可真狠。”我从地上爬起来,苦笑一声。受伤的部分宛如燃烧的余烬,快速而规则地向切口中心愈合,一并将没入体内的凶器熔化消失。


“你不是神盾局的。”远处传来那人的声音,他之前好像以为我是来逮捕他的特工。


冬日战士把机械臂浸到水里降温,升腾的水汽伴随着“嘶嘶”的声音。他随后保持一个安全距离,朝着我的方向站定。


我本来想跟他说,当然不是,我就是来杀你的,但是好像杀不死了,而且你也杀不死我,那现在我们就僵持在这里翻翻旧帐盘一盘个人恩怨,诸如此类的话。


但是他正面看向我的时候,我竟然发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我认得,不,甚至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
怎么会是他?


一股寒意窜上脊背。这突如其来的震撼让我本能地联想到了某种骇人的展开。


“巴恩斯中士?”我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巴基·巴恩斯?”


他果然对这个名字有反应。他再也不是如同代号一般冷若冰霜,他没有像看敌人那样看我,他把内心的挣扎与狼狈几分写在了脸上,剩下的写在了攥紧的双拳上。


他有点像一个痛苦的提线木偶。


“我可以靠近你吗?你放心,我不会攻击,我保证。”


我鬼使神差地说出这么一句话,说完马上就后悔了。


但是他没有拒绝。





04


我现在的立场很动摇。


我小时候被亲生父母遗弃,收养我的那位老先生,老伴走的早,亲生儿子在一次空难中殉职了,此后便一直一个人,直到我的到来。


他从我懂事开始就经常念叨美国队长,巴恩斯中士还有咆哮突击队什么的。他是当年107步兵团里年龄最小的那个,和巴恩斯住同一间房,受了他不少照顾。


他活了八十多岁,带着一辈子的功勋去世了,他希望我做一个好人。


他说,如果不是因为罗杰斯和巴恩斯,也就没有那次战俘营救行动,就不会有后面的一切了。他带我去过纪念馆,我的童年有好多关于他们的记忆。


他说,他们俩都是优秀的年轻人,聪明勇敢、正直坦荡、战功显赫,可惜竟都英年早逝。


但现在巴基·巴恩斯就站在我的眼前,而几分钟之前我还想杀死他。


“我们得离开这里,我想很快就会有人来找你们了。我可以带你去个相对安全的地方,只要你相信我。”


见他反应不大,我补充说。


“这里面一定有好多故事。我知道这种情况下不太容易建立起信任,但是你看,我认出了你,我改变了主意,或许我可以帮你。”


他的长头发还在滴水。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渐渐把内心的兵荒马乱压抑下去。他把嘴唇抿成一条线,用笼罩着阴霾的灰蓝色眼睛审视着我的一举一动,茂密的灌木丛在那双眸子里填了点绿色,却没能填点什么生机。


“走吧。”


没过多久,他低声回应道。


我的车停在路边,穿过这片树丛就到了。他这身战斗服和金属胳膊太过瞩目,车里有多余的外套和渔夫帽,他穿着有些紧,但是现在显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。


我设置好了导航,然后瞄了眼后视镜里的人,他正皱着眉头望向窗外,或许他需要些时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而我只希望这一路上一切都能平安无事。



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